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

殷德义:等我们死光了才会有希望

打开这个博客,忽然发现,自己的眼界以及心胸竟然变得如此狭隘了。前些日子写了篇文章叫做《您不觉得殷德义这个人很恶心吗?》,其实内容都是非常老套的,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,那些东西都是老生常谈,甚至已经成为了常识,但我却煞有介事的写了出来,这实在让自己有些汗颜。虽然自己很清楚,是写给自己家乡论坛上的人看的。

我终于不得不再次反省自己,也审视这个国家,以及这些四线城市中的市民心态,他们的眼界、素质,简直令人发狂、绝望。在他们的围追堵截下,围攻谩骂下,我再一次败走麦城。一如去年的那一次。不是不能坚持,而是自己觉得,我总得有点尊严,虽然自己保持着“伟大崇高”的理想,但人家无论如何都不接受你,你这不就是“贱”吗?

在现实生活中,我或许永远不会跟这些人有任何的交集,而且也羞与为伍。在家乡,除了自己的一群兄弟,因为我的个人“魅力”而改变了自己的价值观,其他相处的比较久的,基本都是曾经对我施以援手或者心肠好的人。我懒得跟任何人交换看法,也懒得去说服他们,因为我在现实生活中,无法忍受愚蠢而又臭又硬的人。

这大概是中国百姓普遍存在的问题,我用几篇文章,触犯了他们的“祖国”,同时毫不退让的跟他们用文字进行争吵谩骂,虽然自己在文笔上占了上风,让他们确实产生了挫败感,但他们却是无尽的,源源不断的,无休无止的,永无止境的冒出来、跳出来、变化出来,就好像面对着千军万马一样,让我疲于应付。你无法知晓下一个要攻击谩骂的人会是谁,而且他们的道理,永远都如出一辙,让你感觉到即使回击有力,却也好似打在了石头上。

他们痛恨腐败,但同时也认定任何国家都有腐败,因此中国的腐败就是正常的;他们承认公平,但他们认定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,因此他们认为中国的不公平也是正常的……类似的这种思维层出不穷。另外一个非常明显的思维就是“阴谋论”,他们认定这个世界是有美国掌控的,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国这个幕后黑手策划的,他们认定伊拉克的人民、阿富汗的人民、利比亚的人民比以前生活更糟糕了,他们认定这一切的战争,都是为了石油……

这就是我的家乡,诸城人!我为这个城市的人感到羞耻,并为这些人的愚蠢感到可怜。中国怎么才能有希望?难道真的要等到我们这一代人都死光了,才会有希望吗?


殷德义
2012年09月14日00:06:21于淮安

7 条评论:

  1. 哥们,你还是来一线城市,上海混吧
    上海可能比那三线城市相对要好一点
    在那小城市混,真的埋没了你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傻逼,相死就他妈的快死,别吱吱歪歪的和个娘们似的,逼话一大堆,不想做诸城人就把自己命根子断了,傻逼一个,看见你这样的傻逼就想射你一脸,操你妹妹的,给诸城人丢脸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不想做中国人就自杀,就他妈的移民,别吱吱歪歪的说我们中国人,你这贱逼是不是吃日本鬼子的屎长大的,还是喝小日本精液生活的,中国几万年才出了你这么个败类,狗汉奸,看你长得那逼样,不,你连个逼都不是啊,你是逼旁边那玩意,还是最猥琐的那根,操你妈的,狗汉奸,老子见了你爆你肛,让你一辈子坐不下,操!!!!!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,天生的白眼儿狼!!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殷德义,狗头人身,兽就是兽,即使冠以德义的名字,还是摆脱不了兽性。倭寇抢占我领土,国人震怒,纷纷游行示威表达爱国热情的时候,此兽站大行污蔑(他的推特上到处都是,可自行查看求证),不过,我们也不能以人的标准要求一只疯狗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激情加理性才是我们表达爱国热情的正确态度。坚持依法理性表达爱国情,特别是把我们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,维护好我们国家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的局面,才能抓住发展的机遇,赢得发展的契机,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,这是真正的爱国,也是形形色色想把我们中国搞乱、搞垮的境内外敌对势力所最害怕的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