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

殷德义:拍电影

计划这部电影,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了。这段时间一直为剧情为绞尽脑汁,如何让剧情更加吸引人,如何在前五到十分钟抓住观众,如何让影片看起来更有质感,如何让剧情的发展更合乎常理逻辑……为这些内容而懊恼,但同时也为这个艰困的创作过程而感到兴奋。

当故事梗概成型之后,我便开始考虑很多的剧情细节,包括一些剧中人物的对话。想到整部影片的格调,也同时在考虑灯光、化妆、声效等问题。我发现这部影片可能会让我功亏一篑,因为很多东西并不是我能控制的,考虑到时间、预算、演员等各方面的局限性,我很可能最后让这部影片成为一部让我不堪回首的作品。这让我感到一丝惶恐。

虽然考虑了这么多,甚至可能影响到我的创作激情,但我也明确的告诉自己,先不要去想拍摄的问题,先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打磨自己的故事脚本,这才是当前自己要做的。即使很多东西无法达到效果,但总会有办法。毕竟身边有这么多的人在支持我帮助我,而且也用他们十二分的热情来对待这件事。

我似乎是一个很幸运的人,当我把自己的梦想构建出来的时候,我并没有被身边的人嘲讽,反而是赞许和信任,他们觉得我肯定能够把这部影片拍好,我前几天跟我的同事说:“我真希望我们是一个梦幻组合!因为有你们,我特有信心!“

我希望能够凭着这部影片,让我走进电影,触摸电影。

给我时间和精神的力量,我或许真的能让您看到惊喜!



殷德义
2013年08月24日21:23:26于北京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