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

殷德义:创作手记

电影剧本今天正式完成了。刚刚又修改了一些对话。发给了自己的一些朋友同事,让他们提意见。现在可以松一口气了!

这个剧本,我本来想让自己的下属和我的一个同事创作的,我出了故事梗概,确定人物特征,传记,确定故事内容,甚至一些细节的东西,他们就能够很快完成的。结果他们一直没有出成果,指望谁都不太靠谱。昨天下午我开始写,一直到今天下午,总共用了差不多5个小时,我写完了整个剧本。

在剧本的创作过程中,很多内容和对话不再受自己的控制,故事的走向也开始让自己出乎意料。剧中人物开始自我进行对话,那种感觉酣畅淋漓,非常过瘾,这大概就是创作的乐趣。特别是大神(剧中人物之一)忽然开始蹦跶起来,帮着韩凯(剧中人物之一)审问柱子,这段剧情纯粹属于神来之笔,灵光一现,剧情就进入了这个段落,那时候为这段而手舞足蹈。如果当时有人,大概会为我的喊叫和手舞足蹈而感到可怕。

不管怎样,我还是完成了最困难的一部分。一部电影,是三个阶段的创作。首先是剧本的创作,然后是拍摄,之后就是后期剪辑制作。我走完了第一阶段,为自己感到高兴!

现在正在找做编曲的人,现在有了一首很不错的歌曲,但伴奏和歌词还需要进行调整,我打算找专业的编曲,做好伴奏之后,亲自进录音棚,亲自演唱。最让我高兴的是,山师大的同学在潍坊做播音,据说是当地有名的“声优”。我想,他既然音色这么美妙,肯定熟悉录音设备,如果熟悉这些,我的电影的录音以及音效后期处理应该可以找他帮忙了,凭着他的能力,我相信他肯定做的很棒!

过几天把这台iMac搬到公司去,给设计师,让他好好摸索一下达芬奇调色软件,我继续熟悉Final Cut Pro,万事俱备之后,就要开始十月份的开拍了!

是为记!


殷德义
2013年08月27日21:59:14于北京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